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发现光明最美治水景观丨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过渡校区:碧水绕芳园 清波映秋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7 17:07

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过渡校区河段。

蝶变:昔日工业园今成滨水景观带

坐在滨水大台阶的木凳上,感受着秋日特有的温柔阳光的照射,微凉的风从身边吹过,带着草木芬芳的湿润气息扑面而来,眼前是波光粼粼的水面,耳边呢喃着温柔水声与树叶的“沙沙”声,不觉沉浸在美景之中。

郭永久告诉记者,过去附近居民从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过渡校区河段旁经过都掩鼻而走,避而远之。现在,很多游客都来此游玩打卡。“以前这里杂草丛生,垃圾遍布,如今这里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大家也自觉保护环境,不再乱扔垃圾。”郭永久说,看到如今水清岸绿,景美民乐的景象,他和同事都感到自豪,也希望大家继续行动起来,共同守护这份美景。

“沙洲半藜草,白鹭飞双双”,如今的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过渡校区已是水鸟成群,植被繁茂的滨河休闲景观带。“希望孩子好好学习,以后考上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在家门口上学,感受光明区的河湖美景。”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光明区正以碧道建设为契机,以治水、治产、治城融合为核心,发挥光明得天独厚的生态本底优势,全面提升滨水生态环境质量,助力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当前,沿茅洲河两岸有十几个工业园区都在进行提升,通过产业功能提升、产业功能置换、产业功能植入,打造水城融合的产业系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