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举行“家校警”交通安全教育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7 21: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文欢 姚礼文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联合光明交警组织开展家长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动员家长、学校和交警共同出力,保障学生出行“最后一百米”的安全。楼村小学200余名家长参加培训。 

据介绍,“家校警”机制是新湖街道结合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情况,成立的由家长义工、学校、交警组成的交通安全护航队,是基层治理的创新举措。

在培训现场,讲师通过讲解身边的“安全故事”警示家长,既要注重学校周边的安全,也要注重生活中的细节,安全是第一要素,容不得犯一点差错。

据了解,新湖街道结合辖区实际,联合光明交警对家长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共同解决学生上下学期间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保障学生在上下学时段的安全。同时,通过开展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让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