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建造·工务先行

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13栋楼房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18 11:5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11月3日,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自今年6月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第1栋楼房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以来,目前该工程已有13栋楼房陆续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各楼房公共区域部分装修装饰、电梯、消防工程、水电工程和外墙防水涂料工程等工作也同步开展,工程建设进度有序推进,预计2020年12月31日前将竣工移交。

在施工现场,高耸直立的楼房拔地而起,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全貌初现。据了解,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房工程位于光明区科泰路与丰成路交汇处,建设用地面积为6.08万㎡,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1.7万㎡,分02、05、08三个地块建设,建设安置房570套,人才房2865套,共3435套。截至10月30日,该项目02地块主体结构累计完成100%,5栋主楼均已封顶,各楼栋处于装饰装修阶段;05地块主体结构累计完成95.5%,3栋主楼均已封顶;08地块主体结构累计完成100%,5栋主楼均已封顶,各栋楼处于屋面工程施工阶段。

安置房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据了解,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坚持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目标,强化联动抓统筹、多措并举解难题,推动项目快建设、快见效,积极兑现民生承诺。一是成立联合体1231攻坚组。项目成立了以EPC牵头单位负责人为组长的联合体1231攻坚组,协调项目内外部各类资源,科学编制“1231节点赶工大计划”,分解细化到每一个工序,落实责任人,安排专人进行“大计划”管理,确保现场施工进度按计划执行,保质保量保进度。二是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为确保三个地块的建设任务同时完成,项目增加劳动力投入,截至2020年10月底,项目劳动力已增加至1664人,远超正常建设劳动力需求;室外园林、精装修、外墙油漆、水电安装等后期仍需施工的专业单位由一家增加到三家,保证各地块各专业工程同步开展,尽最大努力配置各地块生产资源。三是强化质量意识争创优质工程。项目坚持高标准施工,严格落实施工规范、操作程序,确保工程质量。项目在光明区建筑工务署第三方质量检查中始终名列前茅,其中2019年第一、第三、第四季度,2020年第一季度,均排第一名。四是提升安全监督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注重风险防范,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努力杜绝安全隐患。项目在光明区建筑工务署第三方安全检查中始终名列前三,其中2019年第一季度,2020年第一、第二季度,均排第一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