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教育系统应急演练走进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9 15:34


▲凤凰学校师生现场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9日讯 11月18日,光明区教育系统2020年综合应急演练在凤凰学校举行,参加演练的各有关部门反应迅速、操作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各学校、幼儿园分别设置分会场,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收看收听。

根据演练方案,本次综合应急演练分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演练、疫情防控突发状况演练、反恐处突演练、消防应急演练四项科目,涉及入校园防疫检查、校内卫生防疫、食堂就餐卫生防疫、反恐防爆处置、消防应急救援等内容,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

记者现场看到,本次综合应急演练的四项科目均设计了相关情景来阐释针对不同突发状况需要采取的措施及流程。演练过程中,区教育局、光明公安分局、区疾控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反应迅速、分工明确,组织有序、操作规范;各个环节配合密切,严密推进,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凤凰学校师生等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安全宣传体验活动。体验活动包括安全视频展播、应急逃生模拟VR体验、灭火模拟VR体验、报警模拟VR体验、急救展示及体验、消防逃生通道体验等,每个体验及展示区域均有专人引导和解说。通过体验,学生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援知识及逃生技巧,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自身的求生技能。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绍家/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