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企业云享物联开发全流程免接触服务系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9 15:46

云享AI测温立体防疫系统。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9日讯“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是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的主题。在本届高交会上,有一家公司展示的AI无人酒店系统可以实现刷脸开门,是“科技改变生活”的践行者。当旅客想入住酒店时,AI无人酒店系统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流程免接触刷脸入住体验(在线预订、自助选房、刷脸入住、刷脸开门、无感取电、语音客控、智能住客服务)。

11月15日,记者了解到,这家在本届高交会上受到专业人士青睐的公司就是云享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享物联”)。该公司立志成为技术领先的智慧酒店智能入住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智慧酒店智能入住民族品牌,用科技为酒店创造价值。

据了解,成立两年来,云享物联公司已研发出AI无人酒店系统,包括智易住智能物联中台、刷脸自助入住系统、智易住微前台、刷脸门显、智能门锁,已通过省公安厅认证,云享物联作为深圳唯一酒店自助入住厂商参加了广东省公安厅公安旅业研讨会。同时,云享物联公司刷脸入住系统已经在格兰云天金茂园、Lia Charlton、碧桂园景区、腾讯研学基地等众多知名酒店商用,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云享物联公司创下了全国自助入住记录:在单家酒店一天办理自助入住452人,自助退房289间。

结合自身体验 

发现入住酒店过程中“难点痛点”

11月16日,为了探究云享物联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势、产品特点等方面情况,记者来到光明区留学人员创业园A3栋603,对其公司进行了解。

据了解,云享物联公司由向继东和鲍云珠两位创始人于2017年12月15日创立。向继东,武汉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2004年,向继东博士毕业后,进入中兴通讯工作。在中兴通讯工作期间,他曾担任职研发主管、海外子公司CTO、亚太市场总监、全球战略规划总监等职,具有十余年的通信与信息系统的研发与管理经验,以及物联网项目研发与管理经验,拥有4项发明专利,具有大型项目的设计、策划、实施的经验。鲍云珠是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硕士,曾在中兴通讯任职海外人力资源总监,负责过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及非洲等区域的HR管理工作,具有十年以上人力资源管理经验。

“假期,每次陪家人旅游入住酒店时,都要办理繁琐的手续,经过漫长的等待,入住体验并不好。这说明旅客入住酒店时,入住前、入住中、入住后的整个过程存在痛点。”向继东告诉记者。

辞掉工作创业 

为酒店和旅客创造价值

有痛点就有机会。向继东结合自己从事通信行业的工作,他认为办卡、选房、退房等流程化、程序化的标准服务可以用机器替代。

2017年底,向继东辞掉工作,联合之前的同事鲍云珠,开始创业之路。为什么选择落地光明区?向继东表示,公司成立之初选择在南山区,2018年6月公司落户光明区。选择光明的原因:一是光明区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氛围好;二是光明区将打造国际一流科学城,前景好;三是光明区的配套产业链比较完善。

最终,经过权衡和比较,向继东选择落户光明区。向继东告诉记者,经过研发,云享物联公司开发AI无人酒店系统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流程免接触刷脸入住体验:用户可在酒店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上预订房间、在线支付、VR选房(根据房间朝向、楼层、房间特点等自由选房)、预check-in;用户到酒店后,智易住刷脸入住机首先会查询客人健康码,显示绿码后进行无感测温,体温符合要求则继续办理入住(体温超过阈值则终止办理,提示去保安处做复检),客人全程零接触,打消客人安全顾虑,最快10秒入住、3秒退房;客人到房间后刷脸开门,系统无感取电,安全无接触,方便快捷,退房直接清除开门权限。通过语音控制房间灯光、空调、电视、窗帘及场景模式。云享AI无人酒店系统具有独特的智能关联模式,客人入住则开启入住模式,空调设为舒适温度,退房则自动断电节能。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