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查处一活禽私宰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0 12: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0日讯 11月1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新湖所(以下简称“新湖所”)接到市民举报,称同富裕工业园内存在私宰活禽的现象。收到举报后,新湖所立即联合新湖街道执法队,赶赴现场调查核实,此次联合行动立案1宗,共查扣活鸡28只、活鸭3只。

联合小组到达被举报地点后,被举报门店大门紧闭,现场并无工作人员,也没有异味散出,初查并未发现活禽迹象。联合小组继续扩大核查范围,最终在一条用破旧木板铺成的小巷里,发现活鸡28只。联合小组沿着小巷继续巡查,来到了被举报门店的后门,拉开虚掩的门,再次发现活鸭3只。执法人员依法将活禽扣押并送定点屠宰场做无害化处理。同时,执法人员对被查处的经营者进行普法教育。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张岩岩 黄建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