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4 11: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4日讯 近日,光明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区教育局、光明区个体劳动者协会,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讲座及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讲人员先后走进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公明二小、玉律学校、长圳学校、实验学校、凤凰培英文武实验学校、民众学校、英才学校、荔林学校、博华学校、光明书院,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知识问答、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活动现场,宣讲人员讲解健康饮食的重要性,教同学们识别食品生产许可证SC标志、生产日期、保质期及鉴别伪劣食品的方法,分析常见的食物中毒的类型和原因,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拒绝“垃圾食品”“三无食品”。宣讲人员还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食品安全要点:一、保持清洁;二、生熟分开;三、食物要彻底煮熟烧透;四、在安全的温度下保存食物;五、使用安全的水和食物原料。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跟家人一起分享。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光明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充分发挥了“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为筑牢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下了扎实基础。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余登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