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教师古惠嘉获全市初中生物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冠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5 12:50

长圳学校的古惠嘉老师代表光明区参赛,荣获本次大赛的第一名。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5日讯 记者昨天从光明区长圳学校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深圳市初中生物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该校古惠嘉老师代表光明区出战,经两轮交锋,最终荣获本次大赛的第一名。

本次大赛共有市直属学校和各区教师代表21人参加,比赛分两轮进行,为期一周。其中,第一轮比赛形式为教学设计与五分钟的说课视频录制,第二轮是模拟课堂教学与答辩。顺利通过第一轮后,古惠嘉在第二轮抽到了“一号”,第一位登台,古惠嘉保持着良好心态,凭借扎实的基本功、生动而自然的教态、精练而极富激情的语言,在一众强手中脱颖而出,勇夺第一。

每一次成绩的获得都是集体智慧的结晶。2020年暑假,市教科院光明分院特别针对如何提高中小学教师教学、教研水平,邀请学界权威为老师们开展专业培训,为教师个人成长和专业发展提供了专业的教学指导与方向引领。本次比赛前,古惠嘉老师积极进行备战,整理教学思路,调整教学状态,在备课、研讨、磨课、交流中快速成长。

据悉,古惠嘉老师本硕均就读于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硕士毕业后,古惠嘉成为光明区教育工作者,任教长圳学校初中部。短短三年不到,古惠嘉将教学与教研相结合,不断磨炼、提高自己的各项教学技能,已获得多项荣誉。她曾多次参与指导学生小课题研究,参加创客节等活动,获得多个项目的市级、区级一等奖。

继2019年张成奇老师斩获深圳市教师基本功大赛地理科一等奖后,古惠嘉老师本次又获得了市赛一等奖。究其背后,是长圳学校为老师们量身打造了全方位的成长体系:学校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聘请南山区专家团队,指导年轻教师的跟岗活动;行政人员的“推门听课”督导活动……长圳学校发展势头正劲,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学校获得区级以上的奖项有300多项次。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敏凤/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古惠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