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建发集团启动计划管理系统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6 17: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6日讯 昨日,记者获悉,光明建发集团近日正式启动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围绕投资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目标、内容等进行部署。

此前,光明建发集团组织多次专题会,进行深入的论证研究和系统的顶层设计。此次计划管理系统建设基于“管理+IT”实施的方法论,充分借鉴行业经验,结合集团业务管理实际,梳理业务成果及管理规范,并通过IT工具有效落地计划管理体系,最终搭建一套符合光明建发集团现发展阶段的计划管理平台。集团管理信息化系统项目建设拟分三个阶段分步实施。第一个阶段,完成业务调研访谈,出具业务解决方案;第二个阶段,进行特定需求开发和功能测试;第三个阶段,完成系统初始化和试点项目上线。

在计划管理系统项目启动会上,第三方设计公司——明源云项目团队介绍了项目实施目标、规划及保障机制,并对计划管理的工作理念进行宣讲。该项目以IT带动管理提升为实施理念,在实施过程中梳理业务模板、业务流程、表单、操作指引等内容,保障信息化项目有效落地。针对光明建发集团业务痛点,明源云项目团队提供其他公司案例作为参考,提出融合行业做法以达到管理提升、促进集团计划管理标准化建设、提高业务效率的方案。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