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欢乐田园公司6天完成近60亩耕地整改复耕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6 17:1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6日讯 昨日,记者从欢乐田园公司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光明区积极开展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工作,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勇担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责任,积极配合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开展耕地、基本农田补划工作,6天完成近60亩耕地整改、复耕工作。

据了解,由于补划调入的耕地现状为临时停车场和砂石地块,不符合耕地要求,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不足的困难,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欢乐田园运营保障部在接到任务后立即行动起来,一方面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提前筹划复耕复垦所需的机械、人手、农资;另一方面与招采、财务、行政等部门联动协作,抓紧测算工程预算,依规完成决策程序,为复耕复垦工作的快速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大家在完成白天的日常工作后,主动排班,每晚坚持2人留守工作现场指挥,从进场清表,到土壤回填,再到作物种植,每一个环节都确保人手充足,物资、机械到位,工作进度尽量往前赶,几个不眠之夜下来,终于在规定时限之前又快又好地完成了复耕复垦工作,收到了相关政府部门的感谢信。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