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开展老人居家互助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6 17: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6日讯 家作为老人最重要的活动场所,做好居家安全防护尤为重要。连日来,玉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老伙伴 志愿行”社区老人居家安全互助系列活动。

本次社区老人居家安全互助系列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为社区老年人志愿者做老人居家安全探访与评估技能培训,社工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的方式,为社区老年人志愿者讲解上门探访的技巧以及老人居家安全评估的要素。第二部分是组织20名社区老年人志愿者上门为社区老人、特别是高龄老人送去浴室防滑垫等居家安全防护物品和居家安全防护手册。第三部分是组织社区老年人志愿者骨干召开座谈会,对社区老人居家安全互助系列活动进行总结。

期间,在入户探访时,社工和志愿者还向老人的亲属讲解居家安全知识,指导他们如何对老人经常活动区域进行居家安全防护改造。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谢如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