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线上学、线下教 双举措助力马田孕优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1-27 15:20

现场活动吸引社区居民关注。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余巍巍 麦惠琼)近日,马田街道开展的“婚前及孕前优生健康”及“优生知识宣传”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系列活动吸引了辖区更多群众的积极参与。活动旨在更进一步落实马田街道优生健康惠民工程,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最大限度地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落实民生实事。

“婚前医学检查主要检查的疾病有什么?哪些人可以申请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一道道关于婚前孕前优生的知识,让辖区居民“玩”得不亦乐乎。据悉,这是马田街道开展的有奖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活动依托微信开展,涵盖婚前及孕前优生健康等知识点,每次答题系统随机出10道题供微信用户作答,每道题10分,每次答题获得80分以上即可参与抽奖,每人每天有十次答题及抽奖机会。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让居民在玩中学、学中玩,辖区居民纷纷响应,不仅自己积极参与答题,还转发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等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参与活动,此次线上活动共吸引3万余人次参与,发放红包6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我觉得这种线上答题的方式挺好的,题目量不大,不仅可以学到优生知识,每天都可以抽奖领红包。”参与答题的居民麦小姐说道。

除采取线上答题普及婚前孕前优生知识外,在11月18日至24日期间,该街道组织八个社区分别在各社区人流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和设立咨询台进行户外宣传活动,围绕如何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夫妻双方孕前检查项目等优生优育知识,现场发放宣传折页共5000张,发放宣传品共1500份。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不仅让群众了解国家政策,充分认识预防出生缺陷对个人和家庭的重要意义,也让群众真正理解到这是一个对自身负责的惠民工程。同时也有利于深入推进街道免费婚前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了优生优育、孕前优检知识的普及和知晓率,增强广大群众的孕育风险防范意识,也广受辖区居民欢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