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山头社区青少年走进绿色课堂学习垃圾分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3 15:44

孩子们用显微镜观察树叶。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枰秀)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青少年在辖区龟山公园内,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小小环境观察员走进绿色课堂”青少年环保徒步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当天,3名志愿者带领15名青少年,徒步前往龟山公园感受绿水青山之美。徒步过程中,社工为青少年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并用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互动,加深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在龟山公园内,社工将小朋友分成5个小组,让孩子们用显微镜观察周边的植物和小昆虫,近距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孩子们纷纷拿起了显微镜,观察起树木的“外衣”、绿叶的“经脉”、蚂蚁的“盔甲”、蜗牛背上的“家”等。孩子们越看越惊喜,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样,专致地观察和研究着每一样事物,同时感悟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

“这片叶子真好看!我觉得可以用来做拼贴画!”叶林青小朋友拾起了地上的小树叶兴奋地对身边的小伙伴说。在他的欢呼声中,孩子们认真地将一片片叶子和干花捡起来,将地上的“垃圾”变废为宝,用自然的产物制作出了一幅幅充满创造性的拼贴画。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交流心得体会。“这里的树木都长得很茂盛,空气很清新,草坪很干净,我很喜欢在这里玩。我们要保护好周边的环境,做个文明的公民,做好垃圾分类,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这里的每片叶子都不一样,每一片叶子都有生命的脉络,就像人类一样,它们也有生老病死的时候,我们要保护好小草、树木,节省使用纸张……”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