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全区40余位校长“论剑”青年教师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7 11: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7日讯 12月3日,光明区2020年第二期校长论坛在凤凰学校举行。市教科院光明分院院长彭红玉、前海港湾学校校长罗朝宣等5位深圳市知名教育专家与40余位区内中小学校长代表到场,共同围绕“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本期论坛由光明区教育局指导,市教科院光明分院主办,创新采用分组研讨的形式进行。40余位校长共分为五个小组,同时配备一位专家作为小组教练,由组长抽签选取一项青年教师培养相关细化分主题,每个小组在各自分会场进行为期一个半小时的研讨会,研讨会包括成员自行思考,教练提问答辩,小组内讨论交流以及教练点评总结四个阶段,最终输出针对此问题的有效解决路径。

这种创新研讨形式,确保了每位与会成员都必定参与讨论,贡献出自己的教育智慧,科学、民主、极具互动性。在分组研讨的过程中,校长间相互碰撞、相互启发、集思广益,产生了许多智慧的火花,一个个新点子、新思路、新方法就在小组热烈的交流和研讨中诞生了。

在最后的教练互评环节,深圳市知名教育专家对各个小组的成果展示进行了点评,他们高度肯定了各个小组及其组员热情洋溢的研讨精神、创新系统的研讨成果,并就青年教师这一光明区教育的痛点难点,基于自身教育从业经验给予意见指导。大家认为,在深圳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历史征程中,校长需要抓住历史机遇,破解青年教师发展难题,实现学校跃进式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燕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