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发动“绿衣骑士”助力禁毒宣传 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07 23:01

“绿衣骑士”将禁毒宣传资料派送到群众手上。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魏桂庭/文 韦杰/图)近日,马田街道在马山头“叮咚买菜”网点组织发动“绿衣骑士”开展禁毒宣传,实地传播“健康+无毒”知识。

当天的宣传活动上,禁毒工作者结合当前市面上出现的的案例,如把毒品掺合在香烟、酒中,伪装成巧克力、曲奇饼干、蛋糕等各种食品,向“叮咚买菜”从业人员讲解毒品的危害,告知他们伪装食品具有外形相似、包装简陋、印刷不清晰、成分标注不明等特点,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清楚掌握食品的进货渠道,并在日常工作中对网点的物品加大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传播和运输的可能,如发现可疑食品,应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同时,建议他们在配送过程中,将相关禁毒宣传资料一同发放给居民,让辖区的每一位居民都明白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危害,学会防毒拒毒的技巧。

宣讲活动结束后,辖区内约30名叮咚骑手化身为禁毒宣传的“绿衣骑士”,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将300多份禁毒宣传折页和美味食品一同配送,将禁毒知识送进群众家中。

“叮咚买菜”骑手李先生表示:“真没想到,我从事外卖送货的同时,还能成为禁毒宣传者,工作的同时做了义工,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禁毒工作,挺有意义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