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第二小学为六年级学生开展青春期性教育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9 11: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 青春期是人成长发展过程中生理变化最明显、心理起伏最大的时期,也是人发展的关键时期。近日,光明区公明第二小学为六年级学生开展青春期性教育讲座,邀请青春期性教育高级讲师张悦主讲。

讲座中,张悦老师结合男、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特点,通过多媒体视频动画和课件,结合大量生动具体的事例,形象地讲解了有关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有针对性地对同学们当前的生理、心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正面引导。同时运用脱敏互动游戏,使同学们在面对和性有关的知识时能够从“面红耳赤”到“处之泰然”。张悦老师还利用代币激励方式讲解了预防性侵犯的知识,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性侵犯、性侵犯形式等,详细讲解了最易发生性侵犯的时间和地点,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当遭遇非礼时要勇敢地说“不”。

“重视青春期卫生、安全及心理健康的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引导学校六年级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有效避免青春期所引起的种种生理及心理的困惑,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相信学子们通过青春期性教育主题讲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用科学认真的态度认识青春期,不断调整自我,快乐成长。”该校负责人表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伍艺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凤凰学校举行宪法晨读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