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防疫大作战!萌娃化身“白衣战士”闯关趣味运动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1 17:04


萌娃“白衣战士”急速救援。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谭晶洁/文 罗月明/图)冬日暖阳,风和日暄。12月11日,光明区美域幼儿园一群可爱的萌娃化身“白衣战士”,加入到最美逆行者队伍中,与他们一起并肩战斗,一起消灭病毒。一场主题为“童心防疫,守护健康”的运动会,让美域幼儿园别样风采。

据悉,光明区美域幼儿园于2020年7月29日转型为公办园,秉承“厚德育人,睿智启蒙”办园宗旨,致力培养“身心健康会做事,德行美好会做人,聪敏明理会思考”全面发展的“三优儿童”。该园由深圳市光明区教育局承办,依托深圳市莲花北幼儿园管理。此次运动会,是美域转型后的第一届运动会。

记者在运动会现场看到,萌娃们表现出色,融入角色快,个个勇于挑战自我、跃跃欲试;教师团队配合默契、朝气蓬勃;家长义工热情协助、助威助力,好一派热闹场景。尤其在游戏设计方面颇为走心,搭建方舱医院、急速救援、测量体温、消灭病毒四个游戏中,每组游戏小、中、大班看似都相同玩法,实际根据年龄段的不同有不同的设计要求,比如抢救“病人”(木偶模特)的重量区别、幼儿往返跑的距离差距、越过障碍物的难度设计等,保障了不同年龄段的幼儿都能参与其中。

整场运动会,幼儿在游戏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不仅帮助幼儿了解了病毒相关知识,又激励了幼儿积极参与运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