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小创客捧回两项国际发明大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6 12:5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6日讯 记者昨天从光明区凤凰学校获悉,在第72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上,该校创客团队的小创客分别获得发明展iENA两项金奖、德国创新研究院ICI两项银奖。

本届发明展中,凤凰学校的小创客们发挥出色,在项目设计、项目英文介绍和项目英文解说等环节均有优秀表现。经过多个环节的评审后,最终获得了数项荣誉。其中初二(3)班学生肖思杰的发明《新型多功能高铁座椅》获得第72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金奖、德国创新研究院ICI金奖。五(5)班学生吴灏轩的发明《无线充电烘干鞋架和鞋宝》获得国际发明展iENA银奖、创新研究院ICI银奖。

肖思杰和吴灏轩的出色表现离不开李达贤、何添一老师的悉心指导。李达贤、何添一老师带领小创客们从今年暑假开始着手创作,单单作品功能、项目文稿、演讲稿、宣讲视频等就修改了数十次;作品专业词汇很多,英文解说很难,凤凰学校张碧涵老师等主动指导学生修改英文演讲稿,训练口语发音。

据悉,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创立于1948年,由IFIA世界发明者协会主办。该展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发明展会,位居国际三大发明展之首。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奥地利、波兰、韩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个项目参加展评。

■微评

弘扬创客精神 培养光明创客

光明小创客,登上大舞台,实现大梦想。光明两位学子获得国际发明大奖,彰显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也展示光明创客教育的最新成果。如何更好地培养先锋创客,光明需要传承创新基因,弘扬创客精神,厚植创客文化,在年轻人心中播下创新的种子,充分激发年轻人无穷的好奇心、想象力和创造力。新一轮创新革命汹涌而至,帮助年轻人打好创新基础,为他们攀登科技高峰创造良好条件、搭建先进平台,源源不断吸引年轻人投身创新实践,必将让光明的创新活力更加汹涌澎湃。

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