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通过竣工联合验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7 14:34

深圳新闻网12月9日讯 近日,光明区住建局联合区水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进行竣工联合验收。本次验收是深圳市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试点的第一个项目,包括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规划、消防、人防、节能(绿色建筑)、质量监督、节水、供水、海绵城市等专项验收。

按照预先安排,节能、规划、消防、质量监督、海绵城市等验收小组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进行现场验收。在随后召开的验收总结会上,各验收小组代表及参建方代表发言,参与验收的相关领导、专家对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的工程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宣布本次竣工联合验收通过。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图。

竣工联合验收通过标志着光明文化艺术中心进入竣工交付阶段。光明文化艺术中心是光明区地标式大型文化艺术综合体,吸收了岭南民居的叠院设计风格,采用回字形布局,围合成一个山水庭院,使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相融相生,水面之上的拱形入口,隐喻文化的桥梁,塑造出注视光明未来的人文之眼。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由光明区政府投资建设,由华侨城集团、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联合体2017年3月中标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总用地3787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000平方米,容积率2.1,包含演艺中心、美术馆、图书馆和城市规划展馆四大功能分区。该项目历经三年多建设,2020年12月7日前完成交付使用,为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一站式文化休闲服务。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集文化、演艺、展览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是光明科学城的重要公共配套设施和文化地标,将成为深圳北部城市文化会客厅和市民艺术休闲聚集地。

光明新闻记者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