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8 17:35

航拍图。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张天林)1月2日,随着施工板面最后一块底板浇筑完成,由中建三局南方公司承建的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位于深圳市光明区东北部,总建筑面积为23121㎡,共由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平台两个大科学装置,综合研究院、专家公寓、青年公寓五栋大楼组成。

作为光明科学城大规划落地的第一个土建项目,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始终发挥着“领头羊”作用。项目自2019年1月25日开工,只用22天便完成了所有临建设施。项目于2019年9月1日打下第一根桩,仅用75天完成583根工程桩,并提前35天完成所有桩基工程,得到业主单位高度赞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项目部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疫情防范小组,仅用2天时间完成40个隔离板房搭建验收工作,10天时间完成300余名工人进场工作,成为深圳市第一批复工复产项目。

航拍图。

该项目核心建筑为“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平台”两个大科学装置,项目以“生命之光”为理念,主体塔楼以“生命绿色、空间共享”为概念,公共平台以“传承自然文脉”为指引,旨在为科学家提供亲近自然的空间,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科研社区。项目下一阶段主要进行二次结构、机电安装、装修幕墙及工艺工程等施工工作,并将于2022年初实现竣工验收及交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