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举办宣传活动 助居民摆脱社交恐惧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17 11: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婷婷)凤凰街道V爱之家近日在塘尾社区公园开展以“预防社交恐惧症”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吸引200余名居民参与。

据了解,“社交恐惧症”也称为社交焦虑障碍,是指患者在社交场合与社交操作中出现过分的焦虑、害怕现象,有时会产生困惑、尴尬和羞辱的感觉,甚至出现回避行为,严重时会惊恐发作和抑郁,严重影响心理健康。在活动现场,居民在心理社工的引导下有序排队领取体验劵,心理社工向居民介绍凤凰街道V爱之家的服务内容,“社交恐惧症”的危害性及应对技巧等,引导居民在出现人际关系困扰和恐惧情绪时,可以联系凤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寻求心理服务。在游戏互动区,居民参与有奖问答,相互探讨和分享自己在社交场合中的经历和感受。居民王女士说,“自己的人际圈比较小,整天围着工作、家庭和孩子转,感觉自己已经落伍了,一到人多的场合就不自在,自卑情绪困扰着自己。通过参加活动,学习了一些社交的知识和技巧,比以前更加自信了。”

活动负责人吴女士介绍,在现代社会中,人们生活节奏快、竞争压力大,每天忙于工作和生活,没有时间接触新的事物和人,随之引发不同程度的“社交恐惧症”。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向居民普及预防社交恐惧症知识以及寻求帮助的途径,有助于提高居民心理健康水平,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