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助老人和小孩回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7 11: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17日讯 近日,光明警方帮助群众找回走失老人和小孩,助其团圆,以实际行动为这寒冷的冬天增加一丝暖意。

“我妈出去一天了还没回来,可能迷路了,我到处找不到人,你们可以帮帮我吗?”12月9日20时许,一名年轻女子火急火燎地来到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塘尾社区警务室向民警求助。

吴女士告诉民警,为了方便照顾,今年10月其将母亲从老家接来深圳。当天早上,母亲独自一人出门遛弯儿,中午吴女士下班回家没有看到母亲回来,当时以为母亲是在附近玩,也没太放在心上。结果晚上下班回来,母亲依旧没有回家,自己在附近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担心母亲安危,便马上报警求助。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展开寻找,一方面调取周边公共视频资料寻找其母亲的踪迹,一方面联系路面警力展开寻找。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终于在马田街道石围村找到其母亲。

原来,吴女士母亲对环境不熟悉,走着走着就迷路了,独自一人从南凤辖区走到了马田辖区。在确认其母亲无身体不适后,民警将其送到了吴女士身边。

12月11日零时许,家住公明街道公明上村的许先生(化名)在电话中焦急万分地对民警说道:“我女儿上午放学后一直没有回家,她一个人,也没带手机,我们找了一天都没找到。”

经了解得知,许先生女儿名叫婷婷,今年10岁。12月10日上午放学后,婷婷一直没有回家,其父母问遍了所有的亲戚,也去她学校附近找了,婷婷的行踪始终没有下落,其父母选择了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公明派出所值班警力根据许先生提供的信息兵分多路展开寻找。在调取周边公共视频的同时,到其学校周边、家住小区附近,以及网吧进行寻找。民警一夜未眠,经过近13个小时的寻找,最终于12月11日13时许,在公明街道上村一居民楼楼道里找到了婷婷。在检查孩子无受伤和不适后,民警将孩子带回了派出所,并通知了其父母。

民警耐心开导婷婷,询问其离家原因,但婷婷始终一言不发,拒不回答。担心孩子饿了,民警为婷婷买来了牛奶和面包。随后,其父母也赶到了现场。然而,面对父亲的询问,婷婷亦是不予回应。为了打开孩子的心扉,帮助其健康成长,民警联系了社区的心理咨询师。经过一番疏导,婷婷终于愿意说明离家出走的原因。原来,婷婷的父母对其的教育比较严格,这次婷婷偷偷拿了家里的钱,事后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是钱已经花了。由于害怕父母的责骂,所以一直不敢回家。

民警叮嘱婷婷的父母,孩子渐渐进入青春期,会更加敏感,父母对孩子要少批评多沟通,适当引导。通过陪伴和鼓励,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让孩子能在健康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