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公安尽心为群众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1 12: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讯 群众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都是光明公安民警心中的“大事”。长期以来,光明公安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力为群众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尽心尽力为民排忧解难。

2岁孩童被锁屋内 巡逻队员撬门化险为夷

“我的孩子被反锁在屋里了,你们可以帮帮我吗?”近日,新湖派出所巡逻队员巡逻至圳美旧围一出租楼楼下时,遇到一名女子求助。求助人李女士告诉巡逻队员,自己趁孩子熟睡之际出门买菜,买完菜回来走到家门口就听到屋内传来孩子号啕大哭的声音。李女士立即拿出钥匙开门,可怎么都打不开锁,估计是孩子醒来后误将门反锁了。

巡逻队员立即跟随李女士来到现场,尽管李女士在门外不停地哄孩子,但是孩子还是没有停止哭泣。为尽快进入屋中,在征得李女士的同意后,巡逻队员用工具撬开了房门,将孩子顺利救出。

经检查,孩子并无大碍。临走前,巡逻队员再三叮嘱李女士,要加强对幼童的监护,千万不要把幼童独自留在家中。

群众丢失背包 民警迅速帮忙找回

近期,南凤派出所接到张女士报警称,她在长圳地铁站出口不慎丢失一个背包,背包内有衣服、银行卡等证件,希望警方帮忙寻找。

据了解,张女士当时在长圳地铁口叫了网约车,在等车期间将背包随手放在了停放在一旁的电动车上。网约车抵达后,张女士坐车离开,却将背包遗忘在了电动车上。了解情况后,南凤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周边公共视频,民警找到了这名电动车车主。车主告诉民警,当发现电动车上多了一个背包时,自己曾在原地等待了一阵子,见无人来拿,便将背包交给了地铁站的工作人员。

当晚8时许,民警陪同张女士来到地铁站找到相关工作人员认领背包。经清点,背包内物品无一丢失。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后,张女士向民警、地铁站工作人员和电动车车主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及时救助受伤老人 警民一心传递温暖

12月6日下午,光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光明街道笔架山有一名老人摔伤,请求警方帮助。

接报后,光明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并在出警的路上拨打了120。到达现场,民警发现一位老大爷躺在路边无法动弹。民警一边询问老人情况,一边为老人检查有无其他外伤。经了解得知,老人年近百岁,住在光明街道一小区,出门散步时不小心滑倒,路过的群众帮忙报警。很快,120救援抵达现场,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由于老人的家人不在身边,在其家人到来之前,民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医院进行看护,为老人家送去温暖和关怀。目前,老人身体无大碍,已离开医院回到家中。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