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温情执法 确保事故伤者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3 17:0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丹 张渝敏)“感谢交警同志开道护送我及时到达医院抢救,让我们可以尽快拿到赔偿,不至于连医药费都没有着落.....”12月23日上午,市民何先生携家属来到光明交警大队,激动地握着办案民警的手说道,并将一面印有“人民交警为人民 危难之中送真情”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原来,市民何先生在今年7月16日下午5点时分,骑着电动车行驶到公明北环大道与长春北路交汇路口时,与一辆搅拌车发生碰撞,造成重伤。光明交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对事故现场开展细致的勘查工作。现场勘查完毕后,交警驱车赶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了解市民何先生的伤情,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跟进救治工作。

由于何先生右腿受伤严重只能进行截肢,当交警了解到伤者经济状况后,立即协调车属单位垫付治疗费用,并加快办案速度。经过调查取证,肇事搅拌车司机以及事发路段的施工单位分别承担了事故当中的相应责任,市民何先生也获得了应有的经济赔偿。

光明交警提醒:当大型、重型车辆驾驶员在路口右转、通过无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停车时,需观察及礼让斑马线;有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需执行首车退后2米的停车要求。当电动车驾驶员上道路行驶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按道行驶并主动避让大型车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