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连破多宗盗窃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4 11:3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4日讯 岁末年初是盗窃案件的多发期,光明警方近日持续加大对“盗抢骗”等民生案件的打击力度,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案虽小却连着民心、系着冷暖。

12月6日上午,李女士来到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被偷了,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回。接报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缜密侦查,民警掌握了嫌疑人梁某的落脚点,并于12月11日下午在龙华景龙新村将嫌疑人梁某抓获。

经调查,梁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审讯初期,梁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拒不承认。对此,民警充分运用证据和事实揭露犯罪,逐一梳理嫌疑人前科信息与作案证据,以证据证明事实,以事实揭露梁某的罪行。在铁证面前,嫌疑人终于如实交代自己盗窃电动车的事实。

据梁某交代,自己因多次盗窃被龙华警方打击处理。出狱后,习惯了不劳而获的他又打起“重操旧业”的主意,因为觉得在龙华“不安全”,便想着换个地方偷,来到紧邻龙华的光明继续作案,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目前,嫌疑人梁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拘留。

无独有偶,12月11日晚,市民陈先生、冉先生先后向南凤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这两起盗窃案件系同一人所为。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后,民警迅速出击,于12月12日23时许在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将嫌疑人傅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傅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傅某交代,12月12日上午5时许,其准备去上班,下楼经过塘尾社区一公寓停车棚时,看到一辆银灰色的电动车停在车棚里没上锁,便将这辆电动车推走藏在附近一个酒店的后院。在上班路上,傅某又看到一辆白色的电动车没有上锁,偷了一辆电动车的傅某有些“意犹未尽”,于是又实施第二次盗窃,直接将白色电动车推到废品店当废品卖掉了。当天11时许,傅某将藏在酒店后院的电动车骑走,并于当天15时许将电动车以400元的价格卖掉。

目前,嫌疑人傅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2月12日,南凤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停放在家楼下的自行车被偷了。接报后,南凤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视频研判分析和顺线追查,迅速锁定嫌疑人,当天12月13日16时许在塘家新村一出租屋将嫌疑人唐某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唐某12月12日5时许在塘家社区塘家新村清扫街道时,看到一辆自行车停在巷子里。虽然自行车上了锁,但是轮胎没气了,唐某便趁四下无人时,将自行车搬到路边拆卸掉,将金属部分卖给废品店,塑料部分丢入垃圾桶。

唐某曾于2009年8月因盗窃被广东佛山警方依法处理。目前,唐某因涉嫌盗窃,再次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加强防范意识,谨慎停放、锁好车辆。电动车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时,一定要锁好,不给小偷任何可乘之机。如发现车辆被盗,请及时报警。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