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持续开展“猎虎”专项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4 14:46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4日讯 1月1日晚上11点,光明交警接到报警,马田街道波光一路ID酒吧路段发生一起两辆小车碰撞的交通事故。交警在现场发现被追尾骑车的驾驶员卢某浑身酒气,事情有“猫腻”。

随即,民警立即对司机卢某进行酒精检测,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81mg/100ml。据当事人卢某供述,1月1日晚他在老乡家中喝酒庆贺新年,期间喝了不少白酒和啤酒。23时左右,突然想起车还停放在路边,因害怕第二天被贴违停处罚单,和3名老乡便商量后一起开车去找停车位。好不容易在波光一路一家酒吧门口发现了停车位,却在倒车过程中与后方车辆发生碰撞。“酒精上头”的卢某下车和对方驾驶员龙某唇枪舌剑理论了起来,卢某振振有词质问对方,“为何要追我尾?怎么解决?”龙某二话不说,果断选择报警。

经过一番折腾,断片的卢某渐渐“恢复”了记忆,终于想起原来是自己喝多了,倒车时撞到了对方的车,却以为是自己倒霉“被追尾”了。他不仅要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还因涉嫌危险驾驶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据交警介绍,为维护夜间道路交通安全,减少涉酒驾事故发生,光明交警持续开展“猎虎”专项行动,逐一排查过往车辆,对涉嫌酒后驾驶之人严查严处。元旦当晚,光明交警在光侨路中山大学段、松白路万丰人行天桥段、公常路楼村加油站路段设卡开展猎虎行动,重点查处涉酒驾驶、涉牌涉证、违法使用灯光、“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