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景观种植进展迅速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4 15:04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4日讯 “保障景观,提高效益,欢乐田园,魅力无限。”千亩油菜花,数百亩草花,花田里随处可见欢乐田园景观种植党员突击队忙碌的身影。近日,记者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了解到,欢乐田园工作人员用实干的精神,用辛勤的付出,在短短一个月时间,按种植计划如期圆满完成了整地、播种、安装灌溉和通水任务。

连续一个多月未见有效降雨,旋耕整地中尘土起扬,有关部门紧急叫停。在施工作业难度持续加大,人工、时间成本急剧抬升的情况下,欢乐田园景观种植党员突击队迎难而上,时刻牢记公司党支部提出的“党员骨干在重要项目攻坚过程中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第一时间协调拖拉机整地,同时安排炮雾车陪跑作业,连轴作业,为花海的准时呈现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当前欢乐田园二百亩草花花海的景观保障正在有序进行中,葫芦岛三十六亩百日草花海最先完成了播种和通水,紧接着硫华菊花海、格桑花海全部有序完成了开荒、除草、整地和播种、通水等工作。接下来景观种植党员突击队将全面加强育苗管理,注重病、虫草害的管控,高标准精细化作业,继续发扬田园卫士精神,为花海的震撼呈现保驾护航。到鲜花盛开时,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五彩斑斓的波斯菊山丘,还有奇姿异彩格桑花将构成一幅幅壮阔美丽的画卷,惊艳市民的眼睛。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