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湖综治办贴心服务获赠锦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7 16:34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7日讯 近日,光明科学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湖综治办接到法律援助受援人彭某送来的锦旗。彭某激动地表示,在新湖综治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帮助下,他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获得法律援助,得到相应的赔偿。彭某感谢新湖综治办无私热情的帮助。

2020年10月20日,彭某来到新湖街道法律援助办公室求助。工作人员经过与彭某交谈,初步了解情况。彭某于2018年入职于光明区新湖街道辖区某公司,在该公司是一名普通员工。2020年7月,彭某在工作中发生交通事故,被肇事方撞倒住院后对方一直没有支付医疗费、赔偿金等。彭某多次找到肇事者要求赔偿,但是都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为此,彭某奔波3个多月,就在他一筹莫展时,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新湖综治办法律援助办公室请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了解基本情况后,第一时间告知彭某申请法律援助所需的材料。之后,新湖综治办法律援助办公室受理彭某的法律援助申请。经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及律师的帮助,彭某得到相应的赔偿。彭某对工作人员热情帮助表示诚挚的谢意,特制一面锦旗赠予工作人员。

据悉,新湖综治办以“基层治理服务民生”的创新举措贴心服务,便民利民,积极拓宽法律咨询、援助渠道,深入推进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让群众不出家门就可享受周到法律援助服务,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2020年以来,新湖综治办法律援助办公室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5宗61人次,为贫困对象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226万元,解答法律咨询425宗472人次。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李春涛 陈力源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