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曝光一批“隐患”车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1 11: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针对重点隐患车辆管理,光明交警毫不松懈、严查不息。近日,光明交警点名曝光76辆重点“临界隐患”面包车,要求上“榜”车主尽快处理安全隐患,同时呼吁广大车主定期检查爱车、及时处理交通违法和安全隐患。

“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只要车能开得动就没问题,让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不负责。对于强行将存在隐患的车辆开上路的,交警将依法严厉查处。”据光明交警介绍,机动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上路行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威胁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和安全。根据机动车保险相关规定,车辆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发生保险事故时,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车主将无法获得理赔。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违法处理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罚款。此外,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将被强制注销。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萌娃光脚上街 交警及时援助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