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上村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5 15:14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5日讯 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实施。为营造全民尊崇民法典、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1月11日,公明上村社区联合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共同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网络竞赛活动,共吸引1500余人参加。

此次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的题目内容主要围绕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具体条款,共设100题,题目设置本着“贴近群众生活实际、贴近民生”的原则,对广大市民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活动共传播知识点1.6万余条。活动中,市民通过微信平台积极踊跃参与线上答题,气氛热烈,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取成绩最高、时间最短的得分前5名为获奖人员,并分别送出一套民法典总则书籍作为奖励。

据悉,上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开展有效调动了市民主动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实现了‘以题传知识,以赛促普法’的效果,让市民对《民法典》这部‘生活百科全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且引导市民群众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媛 杨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