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中学组建初高中年级六个党小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9 16:09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 近日,光明中学召开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考核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会上,光明中学全体党员按照年级分布,组建了初高中共六个党小组,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

光明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夏升红作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光明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精神。他强调,为实现光明区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高品质教育的目标,从“有学上”到“上好学”奋进,全校党员教师要勇担使命、赶超奔跑,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和梦想,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来努力学习,时刻不忘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做不负光明教育的追梦人。

随后,光明中学初中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龚汉、初中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潘宝娇、高中党支部书记郭其贵,分别围绕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做好党务常规工作,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通过“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示范效应,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等多个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参加评议的人员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学校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进行民主评议。

会上,为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米”,光明中学全体党员还按照年级分布,组建了初高中共六个党小组。“党小组在年级,有助于充分发挥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以党风引领师风,以师风促进教风,以教风带动学风。”光明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刘凤平表示,党小组将通过开展“党员教师课堂展示课”、评选“党员教师先锋岗”、以年级教育教学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开展课题研究等方式,充分凝聚和调动各个年级的党员力量,深入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新时代育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舒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