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推进创文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0 12:00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 为持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标准化,1月18日上午,公明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公共文明指数测评问题整改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梳理、分类和汇总,明确牵头责任部门,对硬件基础设施问题统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管理类问题加强督导巡查整治,及时落实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短板弱项,狠抓公厕规划与垃圾分类、无障碍设施、停车秩序与道路管养、文体设施、志愿服务站点、消防通道及设施“六大硬件短板”问题,明确组织领导、工作要求及责任分工,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强化落实公共文明“点位长”工作机制,深入点位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一把关,严格落实“三个六”责任机制,即“六必清”“六必查”“六个不放过”,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点位全面达标。

会议强调,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要认真落实好会议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做法,立足长效,建立常态化机制,在抓好城市硬件配套建设的基础上,抓好市民文明素养等软件提升,全力以赴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驾护航。

光明新闻记者俞冰传 通讯员 陈丹丹 杨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