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进校园给学生上“交通安全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2 17:01

近期,光明交警接连走进辖区中小学校,为同学们送上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教培训课。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 本周日,全市中小学生就要放假了,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期光明交警接连走进辖区中小学校,为同学们送上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教培训课,充分提高学生群体寒假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假期到来之际,光明交警呼吁,家长们除了要忙于工作、操心家务,孩子的安全问题也不能放松。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市涉儿童交通安全形势较为严峻,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对深圳市复杂的交通环境认识不足,高强度的工作节奏造成不少监护人疏于对儿童监管和保护。在儿童交通事故中,很大一部分存在监护人或者委托监护人注意力不集中、疏于看管,小孩在脱离监管后随意走动玩耍引发的交通事故。

针对假期孩子外出频率高的情况,交警提醒各位家长,让孩子形成交通安全意识至关重要。步行是一定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斑马线”“宁等三分,勿抢一秒”。在过马路时,家长要紧握孩子的手腕,防止孩子突然挣脱。要孩子远离车辆盲区,未满12岁禁止骑自行车。此外,交警还提醒,儿童乘坐小汽车时需要根据儿童身体成长时不同时期的身高、体重和年龄,分四个阶段选用安全座椅或者安全带,家长们要看护好孩子尽量关好车辆的天窗、门窗切勿让孩子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