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政协委员刘琳:启动城市品牌战略规划 擦亮光明特色招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3 14:36

image.png

光明区政协委员刘琳。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文 麦乐瑶/图)1月23日上午,光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区政协委员刘琳就适应发展新需求,树立光明新形象,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光明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特别是各类产业加快布局,发展迅速,城市形象已悄然蝶变。但是,提起光明,人们首先想到的仍是“光明农场”和“光明乳鸽”,而“光明科学城”和“光明小镇”只有少部分人知晓,其他特色产业甚至连很多本地人都不知晓。刘琳认为,当前光明迫切需要启动城市品牌战略规划,打造若干个能代表光明形象的地标、logo或品牌,作为城市形象代言推广出去,以契合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目标定位。

刘琳建议政府尽快启动城市品牌战略规划,打造专属光明形象的标志,形成品牌宣传效应。一是打造“鸣凤朝阳”风景线。结合路名、地名新建突出凤凰形象的建筑或树立凤凰展翅高飞的雕塑,构建独特的“凤凰”灯光夜景体系等,彰显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决心和信心。二是打造“日月同辉”风景线。将辖区太阳路和月亮路一同规划建设,将沿途和周边片区建设成具有光明特色的“一带一路”,借力“日月同辉”在光明的美好寓意,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三是将玉律温泉综合体打造成光明温泉地标,建设休闲胜地;将光明糖厂和公明墟升级改造为光明区工业和农业文化地标。四是转换思路,盘活老品牌。例如擦亮“光明农场”这块专属光明的特色招牌,用好“光明农场”的商誉优势,将“吃、住、学、游、购、娱”和“农业”深度融合,形成特色品牌效应。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