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政协委员曾木养:加强回迁小区管理 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3 14:43

image.png

光明区政协委员曾木养。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文 麦乐瑶/图)1月23日上午,光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区政协委员曾木养就加强回迁小区管理,提升居民幸福感,提出意见建议。

在光明区农村城市化改革进程中,“统建上楼”政策是解决居民“住房难”问题、集约合理利用土地资源、推进城市化管理的重要举措,极大地改善了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搬迁,改变了居民原来的生活,他们的收入来源、生活习惯以及人际关系等都发生了变化,但是也随之产生了一些新的问题,如居民上楼了,传统习俗没有改变、征地富裕了,价值观念没有提升、有钱有房无就业,不良习性滋生蔓延、物业管理跟不上,文明习惯难以养成等。

对此,曾木养提出,一是满足居民需求,规划公共活动空间,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正确价值观,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是鼓励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四是建立规范物业,培育文明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实现小区和谐发展。五是引入社会组织,多元化提供服务,进一步增强归属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