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铁骑护送小女孩就医 过路车辆纷纷避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7 12:52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 1月21日21点40分,光明交警接到一宗报警求助,在光侨路、观光路交会处附近,一个小女孩因生病出现休克,需立即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

交警掌握具体情况后,立即火速前往指定地点,与小女孩的家人会合,并为接送患者的车辆开路护送。过路车辆纷纷主动避让,配合交警开道,仅仅用了5分钟,患者就被送到医院。目前女孩情况稳定,其家属对光明交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如果您在路上遇见类似的紧急情况需要帮助,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110或0755-83333333,交警将全力护航。当您在路上遇见正在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时,应及时主动避让。”光明交警提醒,对于主动避让急救车的社会车辆产生的冲红灯、压实线、压斑马线等行为,交警将不作为违法行为录入,不需要申诉。对于超过设定时间内不避让的,由交警进行人工甄别,符合证据图片要素的,将作为违法信息录入执法库,依法予以罚款、记分处罚。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弛 张渝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