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援疆教师分享支教故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8 15:48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8日讯 近日,为增强师德师风教育效果,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崇高理想,光明区光明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培训会。光明中学李娟老师作为第十批“万人援疆”支教教师,现场分享了她在深塔中学支教的故事。

“去年十月,疫情在喀什突然暴发,我们就地隔离,不但无法回到安置的住所,还要照顾所有学生的饮食起居。现在回想起来,那40多天虽然艰苦,但是我们所有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完成了一场了不起的挑战。”李娟老师说,当时深塔中学的学生们吃饭不能去饭堂,每天的三餐由老师们分好,送到每个宿舍,每天三次消毒;冬天道路一结冰,老师们还要去操场铲雪。大家也没有忘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每层楼共用一个小黑板,挨个宿舍给学生们上课、答疑,用实际行动演绎了师道匠心,青蓝传承。

“援疆支教不是给孩子们什么物质上的帮助,而是通过改变他们对事物的认知和看待事物的角度,从而在原本的事情上发现乐趣,发现生命的意义。‘莫道荧光小,尤怀照夜心。’我们始终坚信当无数荧光汇聚时,终将是浩瀚星空!”李娟老师说。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舒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