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市监部门启动打击经营私宰肉“百日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1 11:02

执法人员在肉类经营点开展检查。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日讯 1月29日早上6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执法人员结合每周一次的农贸市场拂晓突击检查开展严厉打击经营私宰肉行动,在严查活禽交易行为的同时,严禁销售私宰肉、病死肉和无合法来源肉品,确保肉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老百姓吃上放心肉。

据悉,这次行动是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经营私宰肉“百日行动”后的首次行动。马田所执法人员对同富市场、新城市场、港湾精品超市、中原百货等肉类经营点开展检查,检查经营者的索证索票和销售台账等,督促市场管理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前期签订的《禁止活禽交易责任书》,加强对经营户的监督管理,市场内禁止活禽宰杀及交易,实行“冷链配送、冰鲜销售”模式。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引导市民自觉抵制购买活禽,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同时重点查看销售的猪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经营者能够提供进货查验和记录票证,而且采购的肉品均来自定点屠宰厂,未发现涉嫌问题肉品。

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者未正确佩戴口罩,执法人员及时作出提醒,督促市场管理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进场扫码、登记查验、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以及舌尖上的安全。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许柯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书法老师写春联送祝福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