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多辆泥头车违法 8家企业落“法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1 11:04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日讯 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期“飞行检查”持续进行,交警依法对8家企业违规泥头车企业进行曝光。作为交警“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泥头车驾驶员、企业一旦存在“红线”底线违法行为,将被严厉惩处并曝光。

据光明交警介绍,城市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泥头车,但由于泥头车吨位大、盲区大,一旦泥头车发生超载、超速、不靠右行驶等违法行为,将带来严重的道路安全隐患,光明交警持续开展泥头车司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严厉查处各类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严肃追究运输企业未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光明交警将持续对所有泥头车企业开展突击“飞行检查”,加大夜间的检查力度,严查严管存在问题和违法行为的企业。“发现泥头车违法,请积极举报!”交警还邀请光明区群众参与共同监督,针对泥头车有逆行、冲红灯、“冲禁令”、随意乱变线、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机件不符合规定、未粘贴反光标志以及有其他违反通行管理规定违法行为的,可以视频或者图片的方式进行举报。市民朋友可通过拨打0755-83333333举报、登录市公安交警局门户网站举报或者随手拍在微信或支付宝的“星级用户”端口举报、在新浪微博上@深圳交警举报,部分车载行车记录仪有“一键上传”功能的,也可以直接举报。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