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羌社区24名新义工参加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1 15:18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日讯 随着社区逐步开展志愿活动,义工的培训需求随之提高,社区志愿服务水平也需进一步提升,新羌社区近日开展了新羌社区第一期新义工培训,希望通过培训,能够让新义工们掌握参与志愿服务的各种知识、能力及要求。

活动中,共有24名居民前来参加培训,15名成年义工和9名小义工,社工首先了解了一下现场的义工参与培训的情况,并通过游戏“拍七令”让参与者活跃起来,随后通过幻灯片目录向参与者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和框架:共分为三部分,义工基础知识、义警服务以及注意事项。

同时社工向现场的参与者介绍了义工的定义、特征、服务要求等一系列从义工注册到义工荣誉的各项内容,还在该部分接受后通过提问的形式来帮助参与者掌握培训的内容。随后,社工向参与者展示了一些社区义警开展服务的现场照片和劝导手势,介绍了义警服务的内容和要求以及参与义警服务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在第三部分列举了一些新义工在参与志愿服务前后可能遇到的情况,并做了一一解答。

培训结束后,现场的参与者表示此次培训解答了他们在参与志愿服务中所遇到的各种疑惑,并希望社区能够多开一些室外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让参与培训的新义工们对志愿服务有更多的了解,在遇到相关问题时可以找到解决的办法和途径,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孔繁健 林南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