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宣传交通安全助力平安春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2 15:02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日讯 随着春节临近,春运已正式拉开序幕。新湖街道交安办结合辖区实际,围绕“保安全、保畅通”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春运出行营造良好氛围。

在春运开启首日,新湖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在楼村社区开展主题为“春运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春运交通安全警示片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结合机动车、非机动车事故案例,详细讲解超速、超员、酒驾、不系安全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交通违法可能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随后,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春运出行温馨提示宣传单等,提醒居民在文明平安出行的同时,也要注意疫情防控。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自身防护能力和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引导群众安全有序出行,为平安春运打下牢固基础。

据了解,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在辖区主要干道的人行天桥悬挂春运横幅6条。接下来,新湖交安办将继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优化工作措施,加强路面管控,做好便民服务。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李洁玲 文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