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男子电动自行车被偷 仅用半小时交警帮找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3 12:05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3日讯 1月29日上午,光明区居民赵先生匆匆来到光明交警大队,在接待前台上访投诉。原来,他的电动自行车被盗,希望交警可以帮忙处理。

接到求助后,前台工作人员立即通知情报分中心根据相关信息展开调查。当天下午4点左右,情报分中心通过数据研判和视频追踪发现该涉事电动自行车在华夏路光明医院路段存在行驶轨迹,于是立即通知路面巡逻铁骑前往该路段进行拦截。半个小时后,民警最终在华夏路光明医院门口路段发现该车辆。

经现场调查,偷车者将备案标识中的Q用黄色电胶布伪造成0。执勤民警依法将车辆查扣,并将当事人带回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电动自行车备案的意义在于规范完善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和监控。”据交警介绍,这项管理意义重大,于电动自行车拥有人而言,可有效预防车辆丢失。于电动自行车管理而言,可规范骑行者出行,督促电动自行车骑行者自主规避违法,减少涉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而故意伪造、变造、遮挡电动自行车备案标识的行为属意图脱离监控管理的行为,将参照未备案电动自行车标准从严查处。据悉,对于遮挡电动自行车备案标识的行为,交警可从技术方面执法,通过电子芯片感应对已备案的违法电动自行车进行抓拍。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