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全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玉塘捧回四奖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5 15:11

获奖作品数来宝《老情缘》。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5日讯 近日,由光明区玉塘街道办事处选送的歌曲《出发》荣获2020年度深圳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音乐类一等奖,现代舞《角色》、现代舞《我身体里的你》、数来宝《老情缘》斩获三等奖。

记者了解到,歌曲《出发》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生活为原型,生动地展示了疫情期间基层工作人员不畏艰难困苦,牢守防疫“大门”,守护万家灯火的深厚情怀。数来宝《老情缘》以两位土生土长的深圳人的视角看深圳改革开放前后的变化,通过两位老人言语间的回忆和交流,讴歌深圳敢为人先、敢闯敢试、创新创意的“拓荒牛”精神,同时反映了新时代下老年人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现代舞《角色》《我身体里的你》用生动的舞蹈语言分别诠释了“人生舞台”“内心与真我”等现代化都市文化下的精神探索与追求。

上述4部优秀的文艺作品,有的由以李苏、黄尧等为代表的玉塘街道文艺工作者自编自创,有的由玉塘街道联合光明区舞蹈家协会、学校老师等共同打造。一直以来,玉塘街道以自身深厚的文化底蕴,汇以社会各界的文艺智慧,打造了诸如《缘是一家人》《砸銮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系列亮点纷呈的文艺作品,并多次获奖,向光明区精神文明建设献智献力。

歌曲《出发》作词人黄尧表示,在2020年这不平凡的一年中,涌现了太多的无名英雄,他们是医护人员、科学家、社区下沉工作人员,同时也是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儿子女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责任和担当。这部音乐作品就是下沉社区的工作者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用最质朴的文字,展示出面对疫情不惧它,历经风雨定胜它的大无畏精神。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如《出发》这所歌中所唱,“整装希望再出发,手拉手,向着春天出发,历经风雨,胜利定会到达”,发扬战疫精神,凝聚文艺智慧,一如既往重视群众文化工作,积极组织创作丰富、优质的文化产品,凝心聚力推动玉塘群众文化繁荣发展。

据悉,“群众文艺和理论作品评选”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常设重点工作,旨在更好地推动群众文艺、群众理论作品创作和繁荣发展。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全市范围开展了群众文艺和理论作品评选工作,光明区共获10个奖项。其中玉塘街道选送的4个作品共获得一金三铜的好成绩。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尧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方娟/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