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书法社团学生进社区义写春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9 15:22

东周小学老师和学生一起开展义写春联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9日讯 连日来,光明区东周小学组织开展“留深过牛年”系列活动,由学校行政等组成的家访队伍,走进留深过年学生家庭,帮助学生过一个温暖又有意义的假期;组织学校书法教师和书法社团学生,为社区居民义写春联等,让这个特别的春节更加精彩。

家访中,东周小学行政、班主任等认真倾听留深过年学生家庭的心声,及时记录,从学习环境、学习方法等方面给予指导,对学生寒假学习生活提出建议、进行规划,让每一个孩子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此外,学校还为部分学生送上学习礼包,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参与家访的科任老师们也从学科的角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帮助同学们在寒假中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为营造喜庆的春节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东周小学党支部组织学校书法教师和书法社团学生走进东周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写春联。参与活动的师生们满怀热情地在鲜艳的红纸上写下一副副透着喜庆、饱含美好祝福的春联,既表达了对新年的期盼,也描绘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一副副精美的春联,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把新春的祝福送到留深过年的社区居民家中。经过一个上午的挥毫泼墨,共送出65副对联以及近百个福字。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明辉/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