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播种希望!塘尾社区青少年学习种植艺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18 20:38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杰)“我的豆苗长高了,都可以吃了!”2月17日,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12位青少年端着自己种植的豆苗盘,分享交流劳动成果,现场气氛热烈。

春节期间,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塘尾社工团队组织辖区12位留深过节的青少年组成“逆风成长”种植小组,共同种植园艺,感受植物从播种到发芽、成长的过程,通过精心呵护,见证生命的奇迹,感受勃勃生机。小组活动分5节开展,青少年见证了一颗颗种子,在自己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的过程。小组成员在社工的指导下,从第一天起每天记录种植日记,分享种植心情,表达内心的感悟。“第一天,我种下了种子,并给它们浇水、盖纸,期待它们发芽;第二天和第三天,种子陆续发芽了;第四天,种子长高了。”组员小张高兴地说。社工结合种子成长的故事,带领大家一起朗读题为《每一棵草都会开花》的文章,引导青少年树立信心,只要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