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为居民提供多项便捷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18 20:54

新湖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室内环境。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2月18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新湖街道紧跟步伐,开启了新一年的奋斗征程。

当天一早,新湖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便迎来了陆陆续续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居民。据了解,新湖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是光明区人民政府和新湖街道办事处为方便人民群众、提高办事效率、推进政务公开、规范行政行为、改善行政服务而设立的派出机构,该大厅位于光明区新湖街道圳美社区圳园路268号,面朝风景宜人的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于2020年10月9日正式启用。

新湖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左右,分为业务办理区、咨询服务区、填单区、24小时自助办理区、休息等候区等多个功能区,其中自助办理区设有7台电脑和1台自助打印机。大厅还设有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便民服务箱、便民雨伞等便民服务设施,并可为居民提供免费打印、租借便民充电宝等多种服务,业务窗口配备有老花镜、文件袋等便民用具,24小时自助办理区配备了自助证件照摄影、户政、社保、交警、自助缴费、政务服务等六类自助服务终端机,从而最大程度地为前来办事的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新湖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开设多个办事服务窗口,现进驻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新湖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和新湖派出所户政部门等3家单位,共可受理事项327项。据介绍,2020年,新湖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共受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失业登记、居住信息采集等便民业务2997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