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游玩景点频丢娃 交警叔叔当“奶爸”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19 15:15

▲交警叔叔给迷路小朋友送水。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9日讯 这个春节假期,光明交警每日坚持巡逻在岗,在执勤过程中对有需要的群众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记者从光明交警大队了解到,近几日丢娃警情数量倍增,好在最后娃娃们都找到了爸爸妈妈。交警叔叔们也顺带积攒了不少当“奶爸”的经验。

“春节假期出游人多,带孩子外出的家长带娃出门游玩切勿分心,调皮的宝贝们一撒手就可能跑老远。”据光明交警介绍,除夕当天下午,铁骑队员巡逻路过光明城高铁站路段时就发现一位女士挥手求助,称自己的孩子在高铁站附近路段走丢了,她出示了小朋友的照片。交警立即分成几路对附近路段进行排查,经过半个多小时寻找,最终在虹桥公园路段找到走失的小朋友。

“遇到落单的儿童,我们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帮助他们尽快回到父母身边。”据悉,大年初二,交警在公明红花山公园巡逻时发现一个小女孩独自徘徊,看起来快要哭了,交警立即上前安抚,并将她带到值班室休息。交警从孩子断断续续的描述中得知,她和爸爸、爷爷下午来红花山公园游玩,一不留神走失了。交警在附近人群中穿梭询问,并通过广播喊话逐一排查寻找。小女孩的爸爸听到广播迅速赶往值班室,经过信息比对确认无误后,交警将小女孩送还。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交警在巡逻时发现有个小男孩熟睡在红花山公园大门口的石阶上。为确保孩子安全,交警轻轻叫醒他并耐心询问情况。小男孩醒后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害怕得哭了起来,交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他哄好。随后载着他坐上巡逻车,打开扩音器不停喊话。孩子的妈妈听到扩音器传来寻人启事后,哭着跑过来核对信息。原来,男孩下午跟着妈妈出来游玩,贪玩走失后找不到家人,累了便在公园门口的石阶上睡着了。

“类似的事件还有不少,2月16日我们还在光侨路绿化带处找到一个走丢的小孩,连家长名字、电话、地址都讲不清。后来找到家长后才得知,小朋友是和妈妈在大观园走散的,自己跑了好远。儿童抵御危险的能力低,需要家长加倍小心。”光明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假期社会活动增多,人流量、车流量大,家长们要以身作则,遵守交规,重视孩子安全,时刻看好孩子。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渝敏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