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公安提高见警率守护平安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2 10:50

民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守护市民平安过年。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2日讯 春节期间,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光明成为大家留深过年游玩的“必选之地”,多个景点人气火爆,非常热闹。为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全区社会治安秩序,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光明公安坚守一线,扎实作为,共投入警力7550余人次、车辆400余台次,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细致谋划

全力维护节日景区安全

今年,光明小镇片区的虹桥、光明农场大观园、欢乐田园等景点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人气空前火爆。对此,光明公安坚持谋划在前、联动整治,推动成立光明小镇片区春节期间公园、景区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建立景区安保每日工作会商机制,确保景区安保工作组织到位、落实到位;实地排查梳理各大景区内外治安隐患,提前对各景点进行风险评估,确保及时发现、处置突发情况;每日安排134名警力、一台装甲车、10辆铁骑配合做好交通疏导、人员分流和巡逻值守工作,确保景点周边主干道交通通畅;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排查景区管理、服务保障、安保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及时整改,确保问题隐患及时“清零”。

科学安排

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

针对春节期间人流量大,治安防控压力大的特点,光明公安严格落实维护公共安全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安保勤务。一是全力做好烟花爆竹整治,在全区范围开展以“严排查、强管控、重宣传、打非法、保平安”为主题的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严打非法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二是积极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提高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全力做好春运安保,提前制定春运安保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春运开始以来共投入4517名警力,确保近7万名乘客安全返乡过年,保障春运平稳有序;四是全力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常态化开展“三查一整治”行动,结合缉刀、道路夜间联合整治等行动,重点对涉电动车警情高发区域、歌舞休闲娱乐场所开展清查,有力保障社会和谐安定。

慎终如始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春节期间,光明公安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30名警力24小时值守集中隔离点。此外,光明公安积极协助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离深返深人员、车辆、物品卫生检疫工作;强化重点防控和社会面整体防控,做好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安保工作;强化涉疫线索核查,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妨害疫情防控、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打击犯罪

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在“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深”的倡议下,光明迎来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往年相比显著增大。为了让辖区群众安心、放心、舒心过年,光明公安严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春节期间共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60人,有效防止恶性案件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节日期间,全区刑事治安警情环比下降17.79%,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下一步,光明公安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推动全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向佳佳/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市监部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