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乘客访亲丢手机 公交师傅拾获送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23 11:25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3日讯 “谢谢你们,帮我捡回手机。”2月19日下午,市民刘女士匆忙赶到西部公汽三分公司田寮车队,从公交司机手中领回丢失的手机,连连握着司机的手说感谢。

当天下午,刘女士乘坐M455路公交回家途中把手机落在了公交车上,浑然不觉,直到回到家中想要使用手机时才发现,一直放在口袋的手机不见了。“手机丢了没关系,但是手机里面有这么多重要的信息,搞丢了可就麻烦大了。”刘女士说,发现手机不见后,她赶紧用家人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不一会电话就接通了。当对方告知其手机已经被公交司机捡到并放到了车队总部保管时,刘女士低落的心情才好转,于是赶紧乘车前往田寮车队。

据捡到手机的M455线驾驶员张伯卫回忆,车辆途经东方路口站附近,车厢内电话铃声起伏响起,为了确保安全驾驶,张伯卫找到合适的位置靠边停车后,走到车厢发现一部手机落在了椅子上。在和车上乘客确认无人丢失手机后,张伯卫便将手机放到驾驶室保管继续营运。车辆回到总站后,张伯卫将手机交车总站调度员保管,并叮嘱注意接听电话,失主可能会打电话过来。刘女士来到田寮车队取回手机后,激动不已:“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是活雷锋,我们都要学习你们拾金不昧的精神。”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林庚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中山七院启动火灾应急演练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