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整治“六乱一超” 助力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25 18:46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组织综合整治队伍,在辖区内开展专项行动,共出动75人、巡查车13辆,整治“六乱一超”等现象共40余处,用实际行动落实光明区和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部署,助力社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为促进辖区市容环境水平不断提升,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及时传达学习了区、街道高质量高颜值专题会议精神,通过组织专项整治行动,将“六乱一超”整治纳入综合整治的重要任务范畴,全年无休持续推进,努力打造干净美丽街区。据了解,该项行动着重于辖区主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进行地毯式的巡查和集中整治。巡查过程中,综合整治队员各尽其责,劝离乱摆卖、清理乱张贴、清除乱堆放、清拆乱搭建、整理乱停放、整改超门线经营等,同时对占用消防通道、违规放置户外广告等情况进行整治,在维护市容市貌的同时,不断提升了辖区安全水平。

今年以来,新庄社区共清理乱张贴258处,劝离乱摆卖271宗,清理乱堆放和乱挂晒413处,整治超门店经营310处,清理违法乱停车16宗,清拆违法户外广告63平方米。

改善市容环境是构建宜居社区的重要举措。新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按照“专项与日常结合、治理与引导并施”原则,以劝导、宣传和教育为主,“手把手”引导商铺业主规范经营、“面对面”督促居民群众养成环保习惯、“一对一”进行各类问题整治,在辖区内形成共建良好氛围、共治安全环境、共享和谐社区的局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